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又一份

揉了揉乾得睜不太開的眼睛
用力按下儲存
不夠
多按幾下
確定文件儲存後,狠狠地把它寄出
然後輕輕地呼一口氣

這一連串的動作,不知做過多少次了
大學生涯,一篇篇的論文就是我們的目標
每完成一份 我們會一起大力呼氣
然後  預測一下自己的等級
對於用心完成的課業  就像親生孩子一樣
我們細心地檢查錯別字 、格式、參考資料
惟恐他不夠完美
大肆玩樂一番後  期待成績出爐的一刻
仔細思考老師的評語  或嘆息或歡呼
然後 展開新的學期

剛剛 我又完成了一份論文
洋洋灑灑五千餘字
不太辛苦 也不太輕鬆 反正完成了一項任務
不同的是
我失去了那份期待
碩士學位的功課 一份也沒有取回
真的只是太忙碌的關係?
也許
我也失去了完成論文的歡愉
為甚麼呢?

但願曾經和我一起作戰四年的你們能告訴我
然而
我獨坐在家中  身邊沒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