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寄麥當勞班

    走在深邃朦朧的夜空下,欲靜聽孩子們訓練中的叫喊聲,空氣中卻只有幾聲杜鵑的啜泣,懸着的心依然懸着。
    踏上木制地板,走進黑沉沉的肅穆的房間,黑壓壓的頭兒擠在一起,來不及尋覓,你們張開雙手,師生間的信任與依賴在合掌之間流露,有的熱淚盈眶,有的激動不已,水靈靈的眼眶下是深深的黑眼圈,揪心的感覺頓然而生。
     坐在你們為我搬來的椅子上,看着或跪或坐在我身前的孩子,我知道你們已經成長了,懸着的心終於實在了。連日來的磨練、反思,雖令你們的樣子憔悴了,然而,這群孩子的心卻是如此美麗,布瓦洛說過「只有真才美,只有真才可愛,虛假永遠無聊乏味,令人生厭」,每一句「老師」、每一個尊重的眼神、每一下按摩,都是如此真誠,我覺得你們很美。
     4M班的七個可人兒,「物以罕為貴」,理科班中罕有的女孩,對我而言同樣珍貴。整齊的課業、專心的學習、細心的關懷、友善有禮的明眸,喜歡你們。
     4M班高大幽默、英俊帥氣的男孩兒,你們在籃球場上、足球場上的英姿,令在場邊吶喊作威的老師感到自豪,課堂上的熱鬧氣氛,多得你們,喜歡你們。
     4M班的才俊們,靈敏的頭腦是中文課進度的盾牌,喜歡你們。
     4M班常被我斥責的孩子,低頭輕聲的道歉,翌日簿櫃的作業,我常珍而重之地抱着,懷裡是你們的承諾與改進,喜歡你們。
     今天,再次踏進充滿人性之氣的504,響亮的敬禮聲,我知道訓練營的歷練沒有使你們受傷,可愛的你們更可愛了。窗外飛過數十隻麻雀,吱吱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